請幫忙按一下廣告~就可以增加本站公益基金喔!!

以下轉載於某論壇

 

 

 

發表這麼多篇空方言論...
我並不是愛做空...
我最想要買了一支股票放著3,5年後漲個2倍或3倍...

1998-1999年當網路股正要興起的時候,那時我還在服兵役呢...
那時剛好碰到精實案...甚麼也不用(能)做...每天按時起床、早操、五查、輪值星...要不就是被借調當教官...除了唸英文準備出國念書...就是看看財經訊息

我那時大部分的薪水都定期定額放在京華投信的電子基金(那時還沒有ETF),少部分進出電子股,我那時選了凌陽、瑞昱、宏科,主要的觀點在於既然是網路時代來臨,首選當然是和網路IC有關的瑞昱還有擁有一堆轉投資網路公司的宏科和聯強。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,這幾隻在2000年幾乎都漲超過1倍。後來退伍以後,2000年阿扁當選總統後,那時電子股已經漲得很高了,而且基金的淨值已經在最近3個月的平均扣款淨值以下(電子股季線下彎),我猜網路股應該是已經到頂了,就全數贖回、電子股也全數出清,就這樣,賺到我1/3的學費和生活費。

後來加入萬寶投資理財社,那時赤子社長和神鬼需還在,那文章真是精采...

為什麼提起這一段...因為我認為目前的跌法很像是網路泡沫2000年時,一開始大家不知道是國際因素網路本夢比即將幻滅導致台股做頭,還在說是政治因素,基本面不差,於是分析師說7000是底部、6000已經超跌了...結果跌到2003年SARS的4200才落底起漲直到2008金融海嘯

現在也是一樣,分析師一天到晚政治和經濟搞不清楚,只會兩岸大三通、簽訂ECFA、股市上萬點呼口號,我看過一陣子很多分析師要說7600滿足點是底部、拜託...歐美主要問題都還沒解決、債務炸彈也沒爆只是引信延長...而且還飲鴆止渴...歐巴馬慌張到竟揮刀自宮,通過永不加賦的法案...現在判斷落底還太早...而且歐美領跌的是金融...是投資亞太最多的主力...陸資在大陸放20%的高利貸都不夠了...怎麼會來做台灣個人信貸利率只剩4.5%的薄到不能再薄的微利...還有投資一年只能住4個月的房地產

還好本社高手如雲...社長的轉折抓得精準...號令一出必定大跌

目前貴金屬在最後噴出階段,一旦歐美債務金融情勢控制不住,隨時可能反向大跌,因為這是這些投資銀行和對沖基金最大的提款機、也是最後的壓箱銀,就像白銀帝國一樣...最後只好賣黃金、賣白銀來償債...欠錢總是要還

至於下一波產業方向,我和社長一樣,除了雲端,包含在apple market上的個體戶、還沒看出來其他產業會有爆發性的成長的可能...到時再說吧

現在歐美大跌中...
真是對多頭不好意思...
小弟自5月以來每發新文不久就大跌...

似有回到服兵役的時候每次值星必大跌的架式...有一次另一個排長剛好有事請假找我代班...當天大跌230幾點...到後來連上有在玩股票的弟兄看到我背紅帶子...8點早查過後必定在電話亭前排隊賣股票...後來幾次後連長發現說怎麼不早告訴他...從此被調去守大門做衛兵排指揮官...

冷笑話說完了...近期歐美股市大跌或許是一件好事...送出一個明確信號...告訴歐美這些政治人物停止玩以前國民黨玩過的紓困、作假帳、做表面宣布幾個無關緊要的解決方案、通過一些垃圾法案...因此近期歐美政府或許會有大動作...

今天雖然歐美大跌,但是美國農糧ETF "DBA" 卻沒有破底,且技術指標在低檔,似乎反映下半年缺糧的趨勢,這和近期黃金、白銀等貴金屬在高點,且技術指標在高檔似將反轉不同...這部分還要再觀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的想法  ......  (僅供個人投資紀錄)

下半年缺糧+1
天候怪異
黑心種子太多(無法收成)
糧食欠收
油價高漲
生質燃料取代石油
黃小玉下半年可能漲翻囉@@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這可苦了我們這些勞工朋友
薪水不漲
反而物價漲翻天
鄭福的"好心"
進行~~~護盤護盤護盤~~~
簡直拿我們的下ㄧ代開玩笑
操盤者"中飽私囊"
左手買右手賣
這個時點在"護盤"
根本在開玩笑嘛~~~~ㄘㄟˋ
嚥氣啦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字打完了
酒也退的差不多了
等明天開盤續戰!!
PS:目前小資金只玩權證,當買樂透包牌^^
請勿跟單

網路加盟通路:

註冊消費還可以累積紅利、換現金

媽咪們賺點加菜金囉!!

站長們賺點外快吧!!


 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翰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